返回
RETURN

2005年过敏反应科护理工作总结

一年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重要思想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以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放在第一位。健全医院的“质量、安全、服务、费用等项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医院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抓好科研技术不断创新,使医疗服务更加贴近社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要求。

一. 抓好思想教育

医院组织学习“管理年“的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加强职业道德和行业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医德医风,发扬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全科护理人员思想不断提高全面展开优质服务,各班的医疗服务大大提高,护理重量,岗位责任制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如为了满足患者的需要,服务台增加了电话咨询,给服务台工作带来了种种困难,影响服务台的正常工作,但同志门都能克服困难,在语言艺术都有了很大进步,得到病人的好评,另外,在脱敏治疗中,为了解决病人的困难,提出了来者不拒,安排了责任值班,经常拖班到一点钟,同志门都没有意见。

二. 不断开展义务学习,三基训练提高义务水平。

积极参加医院及护理部组织的义务学习,开展理论知识、操作规范的专业技能的训练,提高个人业务水平,促进“科、教、研”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我科不断有外单位护理人员进修,全体护理人员都能按教学要求进行带教,提高带教能力,使她们很快熟练掌握专科技能,为变态反应发展培养新人才!

三. 抓管理,促落实。

惯彻护理部精神,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操作常规,查对制度,消毒隔离制度,医疗废物管理制度,考勤制度等,加强管理。使人人有责,促进制度的落实,完成各班的岗位职责,使护理工作不断提高护理质量和确保护理安全。

四. 完成护理工作情况:

1.从2004年12月1日——2005年11月20日止。

  1) 接诊人数21722人次(包括病历编号、贴验单、病历登记及归档)

  2) 治疗人数:66358人次(包括配药、注射、皮试组数、抽血、肺功能、超声雾化其它治疗)

  3) 抗原制备:8814(其科研用量2030)

  4) 科研工作配合:(1)统计过敏性鼻炎资料共150例。(2)开展自血清皮试、终末漓定、阿里 格治疗和抗原活性体内试验等。

  5) 医院感染质控检查工作:和格率100%。

五. 存在问题

1. 抓管理的同时,找出我们在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护理管理不到:出现了消度液不注明开放日期,浸泡液体测浓度漏项等消毒隔离制度的落实不到位。

2. 科研工作进展,护理工作创新,治疗项目增加,统计工作大大增加。形成人力不足使护理工作有所忙乱,有影响护理质量。意见反馈后得到护理部和门诊部的大力支持,改善了工作压力。

3. 服务台的服务质量不够。主要是服务台工作量大,在病历管理有一定困难,存在着多种因素,需要医护配合继续努力改进。 以上存在不足有待我们全体护理人员以后努力改正,在新的一年护理工作更上一层。

          过敏科:陈丽金

          2005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