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RETURN

过敏反应科就诊指南

一、 挂号:到挂号处挂过敏反应(学名“变态反应”)科的专科号或专家号;

二、 挂号后到服务台报到

1) 初诊者:初诊者应在过敏反应科服务台专设的登记本上按要求真实准确填写姓名、性别、住址、联系电话等资料,服务台工作人员会给每一位初诊者一份复诊卡和病历,过敏科的病历一般应保留在科室里,如需借走病历,要经过医生同意后在服务台登记并写上借条方可。我科会严格保存在案病历及您的个人信息,但病历借出期间的信息保管问题由您自己负责。

2) 复诊:复诊者挂号后到服务台出示复诊卡,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找出病历安排就诊。

三、 就诊:候诊区电脑会显示来诊者就诊的诊室号,听到叫号后到相应诊室及医生那里就诊,当值医生会综合您的情况给予相应的检查与治疗。

四、 本科检查:本科检查分为在体检查、体外检查以及其他可能的新技术检测项目。整体目标是为您提供全面准确的诊断,为对症治疗提供重要依据,并因此提高本科室的诊疗水平。如您不同意这些检查,请您向当值医生提出,医生则不会为您开这些检查项目,您也就无需为那些检查项目付费。如果您同意检查,请拿着检查单先到收费处交费后再行检查。

1) 在体检查:在体检查在皮试室由护士进行,又分皮内试验和点刺试验。就诊者凭收费的皮试单到皮试室排队报到,叫号后进行皮试,并在皮试室门口等候15分钟后由护士判读皮试结果。特别注意:皮试发生严重超敏反应的几率虽然非常低,也请您皮试后不要轻易走远!

2) 体外检查:体外检查是用患者的血清检测其总免疫球蛋白E(TIgE)、特异性免疫球蛋白E(sIgE)、嗜酸细胞阳离子蛋白(ECP)等与过敏反应有关的指标。缴费后的检查单交给皮试室的护士,由护士安排抽血检查,结果会由服务台工作人员贴在患者的病历上,不用患者到医院验单发放处取结果。

五、 脱敏治疗

1) 初诊者:本科的在体检查完成后把体内试验结果给首诊医生看,医生看完结果会后开出处方、治疗单,交费后处方到二楼门诊药房取药,治疗单拿到本科的治疗室给护士安排做脱敏治疗;

2) 复诊者:拿医生开出的处方、治疗单,交费后处方到二楼门诊药房取药,治疗单拿到本科的治疗室给护士安排做脱敏治疗。

3) 进行脱敏治疗胶,请千万牢记治疗单上的脱敏治疗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