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RETURN

您知道过敏性疾病的危害吗

过敏性疾病如治疗不当,症状会逐年恶化,甚至会发展成更严重的过敏,如过敏性结膜炎、皮炎等疾病如不及早治疗,容易并发过敏性哮喘、鼻炎等其他更严重的过敏性疾病,并由对单一过敏原过敏演变成对多种过敏原过敏。

特应性皮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具有复发性、瘙痒性等特点。它通常从婴儿时期发病,患者的病情迁延反复、约60%患者的 皮炎病情可迁延只成年。患者常会由于瘙痒而难以入睡、容易焦虑、易怒、难以集中精力等,严重影响患者外貌、自信心、社交活动等。如不及时采取积极治疗,约80%特应性皮炎患儿会进一步发展为呼吸道过敏性疾病,包括过敏性鼻炎或哮喘等。

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之一,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过敏性鼻炎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增加经济负担。如不及时采取积极治疗,还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甚至影响儿童智力发育,并可能发展成过敏性哮喘。临床调查表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发生哮喘的危险性较正常人高4~20倍,有相当多的哮喘患者在哮喘发作前有过敏性鼻炎症状,积极治疗过敏性鼻炎可以有效预防哮喘的发生和复发。

过敏性哮喘是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之一,常于4~40岁之间发病,特别是在儿童时期。过敏性哮喘发病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30%~50%的儿童患者哮喘病情会迁延至成年。哮喘发作会导致儿童发育障碍、气胸、严重咳嗽所指的肋骨骨折、咳嗽性晕厥、呼吸衰竭、甚至死亡,常年服用哮喘缓解药物,还会引起药物副作用,并逐年演变成慢性阻塞性肺病或肺心病。